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|第21条:关爱老年人,预防老年人跌倒,识别老年期痴呆
2020-04-22 11:41:11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黄珩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866

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|第21条

关爱老年人,预防老年人跌倒,识别老年期痴呆

关爱老年人,尊重老年人的思维方式和自主选择,力所能及地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,支持和鼓励老年人树立新的社会价值自信和家庭价值自信。

跌倒是造成65岁及以上人群因伤害致死的第一位原因,老年人需要增强防跌倒意识。家居环境中尽可能减少障碍物;改善家中照明,保证照明亮度;地面要防滑,并保持干燥;在马桶旁、浴缸旁安装扶手;淋浴室地板上应放置防滑橡胶垫。老年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方式,坚持锻炼,增强自身抗跌倒能力和平衡能力。

老年期痴呆是老年期常见的一组慢性进行性精神衰退性疾病,表现为记忆力、计算力、判断力、注意力、抽象思维能力、语言功能减退,情感和行为障碍,独立生活和工作能力丧失。老年期痴呆是不可逆转的进行性病变,应该由精神科或神经科医生诊治,需要给予充分关爱和特殊护理。

责编:黄珩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